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3全新推出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3投資組合指

最新存股標的

2023全新推出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3投資組合指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3全新推出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3投資組合指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2023全新推出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3投資組合指

2023全新推出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3投資組合指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3全新推出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3投資組合指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3全新推出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3投資組合指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2023全新推出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3投資組合指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3全新推出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3投資組合指

2023全新推出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3投資組合指

 

【2023】臺灣ai概念股精選-世芯-KY新光證券更願意將投資視為一種智慧的實踐。我們相信,資本的運用不僅僅是獲取利益,更是實現夢想、塑造未來的工具。我們提供的定期定額投資服務,就是以時間為盟友,以複利為助手,讓您的每一分投入都為您創造持久且穩定的價值。人工智能概念股精選-金像電

想要立足於不確定的金融市場,需要的不只是勇氣,還有智慧與策略。選擇新光證券,我們會用我們的專業與經驗,助您明瞭投資之道,引領您在投資的海洋中穩健前行。讓我們一起搭上智慧投資的風帆,迎風破浪,把握屬於您的未來。【2023】車用hpc概念股精選-凌華

文案生活感悟 一、被人嫌棄沒什么不好。起碼你拿出了一樣東西,只不過對方不滿意。還有很多人,連一件像樣的東西都拿不出來,連被人嫌棄的資格都沒有。而人更妙的地方在于,只要我們努力希望變得更好,我們根本就不會在意別人給我們的打擊。熱情,飽滿,自信,是更好的防身器。 二、別把自己看得太高,這個世界離開誰都行;別把自己看得太低,這世上你獨一 無二。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自己的使命,不用和別人比,好好活自己。 三、不去逃避,總有一天,你會戰勝那些往事,讓自己變得更強……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會有一些無論怎樣都忘卻不掉的事情……但是,你想要敞開自己的胸懷,試著去讓自己去接受,去相信那些所有。 四、看開了許多事情,沒什么非你不可,也沒什么不可失去。愿意留下來的人,就好好相處,彼此信任;想要遠走的,就揮揮手說聲抱歉,恕不遠送。 五、沒用的東西,再便宜也不要買;不愛的人,再寂寞也不要依賴。以前總認為堅持會讓我們變強大,但是長大后才發現,讓我們強大的,是放下。 六、你可以不成功,但你不能不成長。也許有人會阻礙你成功,但沒人會阻擋你成長。 七、陪伴意味著有人愿意把美好的東西給你,那就是時間。當然陪伴也是一個很平常的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到后來陪伴就成了一種習慣。約定好的相逢,伴你天荒地老!陪伴是更長情的告白。 八、人人都是大忙人。忙著長大,弄丟了純真。忙著賺錢,忽略了思想。忙著成功,錯過了風景。歲月中的營養,匆忙間吃成了果腹的快餐。那些光陰里本該難忘的故事,就這樣緊追快趕,沒能抓住我們的影子。人生路,誰也來不了第 二次。走慢一些、看細一點。別太急,其實你沒那么趕時間。 九、人生,因為有殘缺,所以修行。真 正修行的人,從不會去看別人的過失與缺點。盯著別人的過失與缺點不放,就是自己的一個缺點。人生的痛苦,一部分在于自己的缺憾,一部分在于看不慣別人。修行,就是借完善自己增加幸福;借寬容別人淡 化痛苦。 十、人生本來就沒有相欠,別人對你付出,是因為別人喜歡,你對別人付出,是因為自己甘愿。情出自愿,事過無悔。 十一、生活不會事事如意,人生不如意十有八 九。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想得開,才能放得下。 十二、生活是自己的,你選擇怎樣的生活,就會成就怎樣的你,與其抱怨這個世界不美好,不如用自己的努力爭取更多的美好和幸運。 十三、世間上沒有一樣東西是永遠屬于你的,包括你至愛的人,養大的孩子,包括你的財富,你的身體,結局也會回歸塵土。世間的一切我們只有使用權而非永 久擁有權。世間的一切都是借給我們用的。所以,凡事都有緣起緣滅,強求不得。人生如過客,歡歡喜喜的來,高高興興地走。重要的是,把握當下。 十四、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總會變得越來越寬容,所以很多事情到后來并不是真的解決了,而是算了吧。 十五、為人處世的極 佳狀態是不卑不亢。太在乎別人的眼光和評價,只能讓自己做事放不開手腳,猶豫不決,失去自我,失去個性,丟失自我的價值。堅持自己所選擇的,相信自己所堅持的,才是屬于你自己的正確道路。別人怎么看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做你自己,去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 十六、我們之所以活得累,往往是因為放不下面子來做人。虛榮心無限膨脹,蒙蔽了真實的自我,分不清什么是需要和欲 望,把別人的眼光當做行為的高標準,把別人的恭維當做人生的高獎賞,完全迷失在世俗的迷宮中。把面子拿下來揣在衣兜里,素面朝天,你會發現原來生活真的沒那么沉重。 十七、有教養不是吃飯不灑湯,是別人灑湯的時候別去看他。 十八、做一個善于傾聽的人,鼓勵別人談論他們自己。 寓意深刻的生活感悟 一、眼界有多寬,心才會有多寬。井底之蛙,只能看到井口那么大的天空,自然無法體會小鳥口渴的滋味。一個人,不一定要有多少知識,但一定要有見識。眼界注定心的格局,格局框定人生命運。 二、用人情做出來的朋友只是暫時的,用人格吸引來的朋友才是長久的。要知道,豐富自己比取悅他人更有力量。 三、這世上根本不存在感同身受,只因你給的嬉笑太盛,無人在意你的心酸認真,所以別傻傻的攤開傷口向別人訴苦,這世上多的是撒鹽的人。 四、真正的善良不是軟弱更不是退讓,而是從不去主動傷害別人,不會糾纏不休,懂得適可而止。為人處世以誠相待,不欺騙,不撒謊。以誠懇善良的心去面對所有的人。 五、聰 明的人,凡事都往好處想,以歡喜的心想歡喜的事,自然成就歡喜的人生;愚癡的人,凡事都朝壞處想,越想越苦,終成煩惱的人生。 六、落葉才知秋,落難才知友。真正的朋友是千帆過盡,留下的守候;真正的感情是歷經風雨,驗證的情意。陪在身邊最久的,才是最愛你的人;握在手里最長的,才是最疼你的心! 七、耐心點、堅強點,總有一天,你承受過的疼痛會有助于你,生活從來不會刻意虧欠誰,它給了你一塊陰影,必會在不遠地方撒下陽光。 八、女人花錢時在娘家,會掙錢時在婆家,小時候需要照顧時在娘家,會照顧別人時在婆家,一輩子虧欠了娘家,卻不一定感動婆家!感恩父母!這輩子只欠父母,不欠誰。 九、人生,其實無非是矛盾與選擇的綜合體,無關對錯,僅僅在于我們能否有勇氣在矛盾中作出選擇并勇敢承擔一切后果。 十、人是無法做到換位思考的,因為思想、經歷、感官、全都不一樣,就像我說大海很漂亮,你卻說淹死過很多人。 十一、忍讓,不是要事事都聽別人的,而是斬斷自己內心的煩惱,不把心力放在糾結,郁悶,憤怒上,才能坦然而堅定地做該做的事情。 十二、若無其事,原來是最好的報復。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證明什么,生活得更好,是為了自己。 十三、身安,不如心安;屋寬,不如心寬。所謂快樂,不是財富多而是欲 望少。 十四、生活中本就充滿了失望,不是所有的等待都能如愿以償。你且笑對,不必慌張。 十五、時間不僅讓你看透別人,也讓你認清自己。很多時候,就是在跌跌拌拌中,我們學會了生活。 十六、一切問題,都是時間問題,一切煩惱,都是自尋煩惱。心中無塵,心自安。煩惱由心生。同一樁事,想得少則無憂,想得多是自尋煩惱;同一個問題,看到光明的一面則喜,看到灰暗的一面則憂。人生的苦樂,不在于碰到多少事情,而在于心里裝著多少事情。 十七、以舍為有,則不貪;以忙為樂,則不苦;以勤為富,則不貧;以忍為力,則不懼。 十八、只要內心不亂,外界就很難改變你什么。不要艷羨他人,不要輸掉自己。 現實生活的感悟經典文案 一、人生,由我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不管遇到什么,都是一個風景,都是一個刻骨銘心,即使是最平淡的過往。無論燦爛與否,都是一個完整的人生,若有缺憾,只能說是不懂罷了。 二、當你能念書時,你念書就是;當你能做事時,你做事就是;當你能戀愛時,你再去戀愛;當你能結婚時,你再去結婚。環境不許可時,強求不來;時機來臨時,放棄不得。這便是一個人應有的生活哲學了。 三、生活不會時時的去厚待我們,人生,誰在前進的路上多看那幾道風景,誰在坎坷的途中多行了幾步,這些都是活在世上的價值所在。生命,本就承載了太多的遺憾與無奈,給他人一抹微笑,無關月圓月缺,不管緣來緣去。 四、人生就那么幾十年,走好自己的路就要有自己的思考,有堅定的意志,堅持自己的信念,堅持自己的追求,不能放松對自己的要求,更不能糊里糊涂地度過自己的人生。人生不能虛度,自己要對得起自己。 五、不論順利也好,坎坷也罷,生活中所有的遭遇我們都要淡然接受,永遠做生活的強者,不做生活的逃兵。我始終相信一句話:只有自己足夠強大,才不會被別人踐踏。 六、流逝的歲月里,需要學會珍惜,還要學會放棄;簡單幸福的活著,其實更難,需要一種思想,一個心境,一個自我。做自己喜歡的事是自由,喜歡自己做的事是幸福,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去選擇。 七、此前不過是心在宕動,之后卻是靈魂在沉陷。你會發現,人生最難熬的痛苦,就是你跟本該遠離的東西糾纏在了一起。人一輩子所要解決的事情,也許不是該要什么,而是不該要什么。 八、人生旅程中,平坦順暢也好,泥濘低谷也罷,都應該坦然面對。因為在這世界上,本不存在極樂天堂,無人能從世俗的羈絆中解脫出來,我們所能做的只是爬起來比倒下去多一次,用汗水代替口水而已,也唯有如此,方能讓生命在磨難中得到升華。我們要堅信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以勇敢的姿態迎接命運的挑戰。 九、有時候,我們感覺走到了盡頭,其實只是心走到了盡頭!再深的絕望,都是一個過程,總有結束的時候,回避始終不是辦法!只有鼓起勇氣昂然向前,或許機遇就在下一秒! 十、每個女人都在尋找一個可以依靠的爺們,最后發現,最爺們的還是自己!遇事兒了自己扛,沒錢了自己賺,冷了給自己加件外套,餓了給自己買個面包,病了給自己一份堅強,女人,要像女漢子一樣活著,獨立,有擔當。既然做不到讓每個人都滿意,那么就讓自己滿意!世上最棒的三個字,而是“靠自己”。 十一、千萬不要后悔你人生中的哪一天,好日子帶給你幸福,壞日子帶給你經驗,兩者都是人生必不可少的。幸福讓你甜蜜,考驗讓你強大,失敗讓你謙虛,成功讓你閃光。 十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要不斷內外兼修,幾十載的人生旅途,看過這邊風景,必然錯過那邊彩虹,有所得,必然有所失。有時,我們只有徹底做到"拿得起,放得下",才能擁有一份成熟,才會活得更加充實、坦然、輕松和自由。 十三、微笑,不是因為快樂的太久,是太久的時間里忘記去悲傷。有些人,有些事,只有用心去體味,才能了解得更真實。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少不了磕磕絆絆,雨雨風風。可是人生路上,總會有盞心靈的明燈照耀我們,一步步,向前進。 十四、一生中,陪伴我們時間最長的人是誰?是我們自己。所以,一定要做一個有意思的人,否則就太對不住自己了。生活的風度不在張揚的個性,而是對事對物的素質與心境,生活真正的智慧在于適應事物所有無常,不要在意生活用什么狀態調侃了自己。其實全部的幸福感也不過就來自于這三件事:有什么令人敬畏,有誰還讓你牽掛,有什么還被看作是夢想。 十五、貧窮有兩種,一種是一無所有,一種是奢求太多;富裕也有兩種,一種是家財萬貫,另一種是知足常樂。早安! 十六、多少人獨在異鄉打拼,忍受著孤獨和寂寞,一個人走完四季,冷曖自知,人生就這樣,忍得住寂寞方能守得住繁華,聽過這樣一句話,高手都習慣于孤獨作戰,一個人的日子,不抱怨不訴苦,多年以后,即驚艷了時光又溫柔了歲月,而你想要的,歲月都會還給你。 十七、一個人,一輩子,一條路,隨著年齡的增長,觀點,心態也隨之改變。不一樣的環境醞釀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風景影響不一樣的心情,不一樣的態度就會有不一樣的結局。 十八、人生是一場苦旅,走久了,才知道倦累;人生是一次跋涉,走長了,才知道艱難。活著,就要有擔當,就要有責任,就要去跨越,別退縮,壓力最大的時候,效率可能最高,寒冷到極致的時候,太陽就要光臨。 >>>更多美文:生活文案

記憶中的月餅 文/郭雪強 人生至今,我只吃過兩塊好月餅,確切來說,讓我感覺月餅這東西實在是好吃,只有兩次。第一次是在小時候,大約七八歲左右。那個時候,村子的小賣鋪里還沒有月餅賣,每逢中秋節,各家自己做月餅。因為條件有限,并不是家家都做,即便是有條件的,可以湊夠原料,也不會做太多,幾塊而已。 那天,奶奶從鄰居家借來一個做月餅的模子,它有點像木錘,只不過是空心的,看起來挺好玩。不知道奶奶什么時候從哪里弄到的葡萄干、花生仁、核桃、芝麻,它們藏在一個小紙包里,像是一包傳世的珠寶玉器。我瞪大了眼睛,目不轉睛地看著它們被放進和好的面團里,像一個個包子,但又不是。這時候月餅模子閃亮登場,奶奶把“包子”放進去,在案板上使勁一壓,像模像樣的月餅就出來了,這太神奇了!可是還不能吃,要在爐子上烤熟。 坦率講,我已經不記得月餅是怎樣烤熟的,但一定是一個令人煎熬的過程。一個垂涎三尺的孩子守著火爐,聞著月餅香,等待,等待,不敢離開半步,一遍一遍地看,一遍一遍地聞,等待月餅烤熟的過程漫長而有趣。 記不清那次吃月餅是平生第一次還是第二次,卻十分清楚地記得,奶奶做的月餅就是好吃,舍不得吃。咬一小口,嚼一嚼咽下去,回味無窮,吃了還想吃。我沒想到世界上居然還有這么美味的食物,之前我一直以為江米條是最好吃的東西了。這么好吃的月餅,如果想要再吃,要等一年,再過中秋節才能吃到。遺憾的是,后來奶奶沒有再做過。小賣鋪里有了月餅,一包五個,草紙包著,草繩捆著,油浸透了紙和繩的那種。 第二次是1996年,我16歲。第一次離家到外地求學,那個秋天注定是憂傷的,空氣里滿是思鄉的情結。為期兩周的軍訓,踢正步、唱軍歌,身心疲憊又斗志昂揚,每當休息的時候很自然地想念家,想念家里的親人。軍訓結束了,恰逢中秋節,學校食堂免費贈送新生每人兩塊月餅。這是食堂自制的,看上去特別樸實,像極了小時候奶奶做的那種月餅。 其時,我對月餅已經沒有什么特別的興趣了。可不知怎么回事,這兩塊月餅拿到手里,忍不住眼睛濕潤了。“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只有親身體會才有那種濃濃的鄉愁。我吃著手里的月餅,想著此時此刻,皎潔的月光下,秋意漸濃的院子里,母親在做什么,父親在做什么,甚至我都能聞到秋天里村莊外玉米葉的味道。月餅非常好吃,一點兒也不膩,那種香那種甜恰到好處,叫人終生難忘。我真想留一塊帶回去給母親嘗嘗,但還是禁不住誘惑,一口接著一口,不知不覺吃到了最后。 從此,記憶中我再也沒有吃過月餅,甚至一看到月餅,大腦第一反應:不好吃。我沒有去想過為什么,不想吃不吃就罷了。現在,特別喜歡吃月餅的人也不多了吧?而月餅也只是作為一種禮品被人們送來送去。至于好不好吃,沒人在乎了。 每當中秋節來臨,街上蛋糕店都在門口擺上了各式各樣的月餅,所有的超市都騰出一大塊空間,擺上花樣繁多的禮盒,烘托出了濃濃的節日氣氛。 氣氛有了,可月餅的使命還沒有完成。看著那些包裝得漂漂亮亮的月餅,我總覺得里面的餡料好像還缺少了點什么。 月餅·瓦子塔·中秋夜 文/黃文鳴 去年的中秋,離家千里之外的我,第一次在他鄉獨自度過。 晚上,我一個人沿著校外的馬路走著,忽而一陣勁風吹來,攜裹著北方早早就到來的涼意,我不禁緊了緊身子,感覺身上的每一個毛孔都在因為想家而收縮。 夜色漸深,一個人在這蒼茫的月下,什么事都可以不用做,也不用管,便覺得是個自由人了……抬頭看著滿月,俊俏、冷凝,又兀自佇立。風已悠悠,天已悠悠。夜似乎倏然間就靜下來了,月在山上,幽幽地亮著光。也許,僅在這遠離城市的山腳下,才能有這般的寧靜吧。 思緒回到兒時,每逢中秋,父親總會帶回一些手工月餅,碗盤般大,上面芝麻點點。餅壓得很硬實,我的小手掰不動,父親都會用刀將餅切成八等份。他看著我將一塊一塊的小餅送進嘴里,笑著不忘提醒一句:給媽媽留一點。這時我就很舍不得的將手中的月餅吃完后,趴在桌子上一臉希冀地看著油紙中剩下的幾等份,多希望可以得到爸爸的命令再吃一塊啊。盡管現在的月餅各式各樣,可吃起來無論如何也沒有小時候的好吃。如今手工月餅已消失在我的視野里,可它為我兒童時代帶來的幸福感覺仍回味無窮! 到了晚上,村兒里都會用紅磚塊搭起一到兩米高的瓦子塔,在里面添加滿滿當當的木柴,然后一把火便點燃了半邊天,熊熊火蛇瘋狂地吞噬著無邊無際的黑暗,跳動的火焰映在每個人的臉上。塔里噼里啪啦響起爆炸聲,那是枯枝在咆哮!熱浪迎面席卷而來,站在老遠的我心存敬畏。每每此時。總有膽大的人往里面扔串鞭炮,頓時火星漫天飛舞,與人們的歡歌笑語騰空而上,又飛揚消逝…… 多想和兒時一樣啊,牽起你們溫暖的手掌,一起看瓦子塔的焰火…… 爸,媽,歲月在你們的臉上刻下滄桑,我沒有做出讓你們驕傲的偉績,但你們卻將我當成個寶。爸,媽,請照顧好自己,天冷了多添衣,不要再讓我擔心了。我是你們的驕傲嗎?你們還在為我而擔心嗎?爸,媽,你們牽掛的孩子啊,長大啦…… 別有一番滋味在月餅 文/江瀚 前段時間去外地旅游,當我們全家人興盡而歸時,看見防盜門的門把上掛著一個黑色方便袋。里面是什么呢?我打開一看,竟是兩盒包裝精美的月餅!仔細查看包裝,卻未能發現可以證明贈送人身份的東西,我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 妻子連連示意讓我丟掉,她說天上不會掉“月餅”,這里面肯定別有玄機,萬不可圖一時之利而追悔莫及。兒子也撇撇嘴,“爸,我們老師說來路不明的東西,千萬不要招惹,這年頭誰會如此好心,還當無名送禮人?” 這時,我想起了一則讀過的段子,說的是一對夫婦在門口撿到兩張當晚的電影票,并興致勃勃地去看電影,當他們意猶未盡地回家后,才發現家里已被盜賊洗劫一空了。這兩盒包裝精美的月餅,會不會也是不懷好意之徒設的圈套呢,莫非在里面下了毒藥?我越想越詭異,趕緊拎起來扔進垃圾桶,又怕累及他人或流浪貓狗,便又掏出來,找了個更大的方便袋套緊系牢,然后狠狠踹上兩腳,方才罷休。 本以為事情就這么過去了,豈料,兩天后鄉下姨父打來電話,問我月餅的滋味如何,我這才知道表弟最近和別人合開了一家食品廠,那兩盒月餅就是他們廠生產的,特地帶給我品嘗。我埋怨道:“表弟也太粗心了,怎么就直接掛門把上了呢,也沒留個名。”“誰還隨身帶紙筆呀,家里沒人時,咱這不都是直接把東西掛大門上嗎?”姨父反倒有點兒疑惑。 哎呀,在城里住久了,我竟把鄉下的處事習慣忘記了,老家的農活較重,特別是中秋時節正是收獲玉米的日子,十有九家都遇不見個閑人,有時候訪親碰到“鐵將軍”把門,帶來的禮物往大門上一掛便拍拍屁股走人,這事兒真是再平常不過了。 到了晚上,我站在陽臺上凝視月亮,凝視著城里的月亮,凝視著這輪二十年前的鄉下的月亮,忽然感覺它受了委屈似地一顫一顫,像極了那兩盒被我扔掉的“莫名奇妙”的月餅。 幾天后,我買了幾盒高檔月餅去送給爺爺,順便也給對門一位年逾八十的孤寡老人送了一盒,老人接過月餅,撫摸著精美的包裝,眼眶不禁濕潤起來。她拉著我的手哽咽道,月餅可是好東西呀,我又想起我娃他們小時候了—— 那時候家里本來就窮,我剛剛病逝的丈夫更是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積蓄,中秋節時,別人家的孩子都美滋滋地啃著月餅,我可憐的6個娃呀只有咽口水的份兒。后來我幫村長老婆納鞋底,她見我還沒吃中飯,就給我一塊月餅。我哪里舍得吃呀,揣在懷里就興奮地拿回家了。 當天晚上就是中秋夜,月亮升起來后,我叫孩子們圍坐在一塊兒,用刀把月餅切成6份,遞給他們說:“每人一份,一共是6份,六六大順,也祝咱家今后能一帆風順!”他們6個都饞得直咽口水,卻沒有一個人伸手接,他們都說:“娘,我們一點兒也不喜歡吃月餅,您吃吧。”小孩子哪有不喜歡吃月餅的,幾番推讓之后,我發起了火,喝道:“不行!一人一份都必須吃,就算是吃藥也要給我吃下去!”他們這才接了過去,只是每個人都把月餅掰成兩半,一半放到我跟前,那晚數我吃的月餅最多,他們知道心疼娘啊!老人已是泣不成聲。 我安慰完老人,見她情緒激動也不敢細問,回去對爺爺講:“對門的那位老人好可憐呀,她的6個兒女怎么都不在了呀?”爺爺嘆了口氣說:“她的兒女都挺好,只是全部在國外,每次過節都會寄來很多錢,但這人老了,有些東西可是用錢買不到的啊!節日想起來了,寓意卻忘了。” “挨罵”的月餅 文/申寶珠 我將自己關在屋子里,一天沒吃飯。我想不通,父親和母親感情那么好,母親生前對父親不好么,他就那么急著另娶繼母。一邊想一邊落淚,不時有人敲門,我始終也沒有打開房門。 15歲的我兩個月沒回家,在學校的開銷都是父親托人捎來的。8月的時候,姐姐終于小心翼翼地對我說,小妹,咱爸的人明天就來家住。 第一次見繼母并沒有如我預期的那樣——我會十分厭惡她。方方的臉,短短的發,一雙眼睛說起話來就瞇成一條縫。她帶來的孩子,父親要我喊紅姐、小哥,我用自己也聽不見的聲音喊了幾聲,就朝小屋溜,父親要喊我,她揮揮手,算了,小孩子。 重新組合的家庭,別別扭扭過了一個禮拜。父親磚瓦窯打工,哥哥理發店做學徒,姐姐上班,家里只剩下了她的兩個孩子和我。有一天,村里突然停電。我在門口溜達,忽然瞅見對門五爺家燈亮了,就忘情地喊,媽。媽。電來了。她系著圍裙從廚房出來,一怔。繼而看我的眼神柔和了許多,不似以前的客氣與冷漠。其實,我是忘記了自己的母親已經去世。我喊的不是你,我在心里說。 中秋節到了,在城里工作的姐姐捎回來一塊月餅——有一只小盤子那么大。在物質匱乏的八十年代初已經相當珍貴了。她把月餅分成四份,一份給磚廠做活的父親,一份給紅姐,一份給小哥,另一份給我。 父親要等晚上十點多種才回來,她要我們先吃。她遞給紅姐時,貪婪地聞了聞,遞給小哥時也享受地伸出舌頭舔了舔,遞給我時放到鼻子前,猶豫了好一陣急促放到我掌心。她曉得我有一些習慣不同于她的兩個孩子。 我忽然可憐她,那么貪婪,卻沒給自己分一小塊。我強忍著口水掰了一小半遞給她。不料,她起身,稀罕的月餅抹到她的褲腿。她驚詫了片刻。你這笨蛋,你這蠢貨!她大聲用訓罵她的兩個孩子的粗話指責我。我惴惴找來抹布,幫她擦褲子。慢點吃,噎不死你們!她罵紅姐、小哥。她回頭忽然一把抱住我,抹了我一臉鼻涕一臉眼淚。小丫頭最乖,知道心疼媽。很久很久沒人這么抱過我,那一刻,我心里很堅硬的東西變柔軟了,我知道,那是一個人真正愛上另一個人! 月餅的記憶 文/侯祥雍 在少兒年代的記憶里,除了對春節印象比較深刻以外,我最盼望的節日應該算是中秋節了,因為一年中只有在這一天,自己才能夠吃上又香、又酥、又甜的月餅。由于這個原因,所以我認為,月餅才是世界上最最美好、最最美味的東西。 當年我在淄博六中讀書時,正值上世紀六十年代初國家異常困難的時期。父親在周村絲織印染廠上班,體弱多病的母親在家洗衣做飯、操持家務。那時候一家三口購糧本上的數字往往撐不到月底就會變成了零,只能東湊西借,再靠買些高價糧票來維持生計,生活的艱難程度可想而知。記得有一年屋外已是天寒地凍,屋內窗戶的玻璃上也早掛滿了一層厚厚的冰霜。感冒發燒又沒能上學的我已經有兩天沒怎么吃飯了,迷迷糊糊中,焦慮著急的母親俯下身子問我想吃點什么,我不假思索地說:“我想吃月餅。”面帶愁容的老娘摸了摸燙手的額頭,“兒啊,等來年八月十五吧,這季節上哪里去買呀?”當一小碗胡蘿卜豆腐素餡水餃端到床頭時,淚水早已打濕了我的枕巾。 也就是從那個時候起,月餅給我留下了難忘的記憶。 文革初期,作為響應號召的上山下鄉知識青年,我回到了祖籍章丘,成了一名擁有購糧本、吃公家飯的人民教師。每年中秋節的前幾天,只有憑購糧本才能買到限量的月餅。想到一邊是憔悴白發的老娘,一邊是尚未上學的兒子,我還是把僅有的幾個月餅放到了母親的床前。但那誘人的香味就像長了腿一樣直鉆鼻子孔,不管是誰,只要進了這間屋子,準能聞得出、找得到。只是當奶奶的太心疼寶貝孫子了,酥香誘人月餅的去向和歸宿不用寫出來,大家也都知道答案了。 到如今,只要一說起月餅,我那早已當上爸爸的兒子總是懷念去世多年的奶奶,而每到她老人家祭日那天,兒子、兒媳祭祖上墳的供品中總會有一樣東西必不可少,那就是質量上乘、物美味美的月餅。 年回月轉,我與老伴歲近古稀,小孫子穿上了實驗二中的校服;而中秋月餅也早已成為超市、商店四季常見的時令食品。知道我的特殊嗜好,孝順的兒子、兒媳總喜歡隔三差五買點月餅回來給我吃。盡管我早已吃不出原來的味道,可臉上總會浮現出愜意的笑容。只是老伴和孩子們卻總在私下里時常散布一些現在的月餅不如以前好吃之類的話語。 前幾天,我突發奇想,去了一趟大潤發商場。豪華氣派的超市里人聲鼎沸,琳瑯滿目的商品更是讓人眼花繚亂。我狠狠心花了大價錢買回來一盒精品月餅,想和學習十分勞累的孫子一起品嘗這種美味,算是爺爺給孫子的一次物質獎勵吧。月餅買來了,心不在焉的孩子勉強看了一眼,礙于大人的面子,只是嘬了一點點咽到了嘴里,接著便借口做作業去了。 我驚詫了,現在的月餅真的是不香、不酥、不甜了嗎? 自做月餅過中秋 文/杜書文 中秋節前,兒女們分別打來電話,問我和老伴想吃啥月餅。我想了想,年年到了這時候,月餅大戰就開始了,各式各樣包裝的月餅看得你眼花繚亂。月餅的包裝一年比一年豪華,價格一年比一年高。每年光積攢的精致的月餅盒子就有一大摞,不扔占地方,扔又舍不得。商家推出高檔月餅是為了賺錢,老百姓吃月餅是為了喜慶歡樂。所以我決定今年不再買市面上的月餅并告訴兒女:“今年的月餅由我來安排,到時候你們回來吃就行了”。 母親去世數十年了,但當年制作月餅的情形,依然歷歷在目。那時農村生活不寬裕,月餅的做法大都比較簡單,材料也比較單一。方法一是蒸,把上好的麥面發好,揪成小蒂子,里面包上紅糖或棗泥、核桃仁等,用木制的模子磕出來,上籠蒸熟了就成了。家境好一點的就是烙,用適量的油和好面,餡兒和蒸的一個樣,在鍋里倒上清油烘烤而成。味道比蒸的要好吃得多。做好的月餅一部分留給自己吃,一部分作為禮物送給親戚。現在生活條件比過去好多了,月餅的制作方法也應當有所改進,餡的用料也應當有所提高。好在家里至今還保留著母親留下的一個木制的月餅模子。我們依照母親的做法把面和好,所不同的是在面粉中按比例加入蜂蜜、黃油和適量的蘇打粉,反復揉和均勻,揪成大小基本相同的小蒂子,然后把煮熟的蛋黃包入備好的豆沙餅里,再包入搟好的面餅內,揉成餅球,壓入月餅模子內磕出。這樣漂亮的月餅就成型了。再在上面刷一層蛋汁,打開微波爐,調至燒烤模式,烤15分鐘至20分鐘,就大功告成了。比起母親月餅,可謂青出于藍而勝于藍。我們共做了20多個,個個黃亮酥甜可口,不比市面上賣的質量差,總共花了不到30元。 中秋節前一天,孩子們都回來了,我把黃亮黃亮的月餅和蘋果、梨、栆、葡萄、核桃擺上桌面。孩子們驚奇地反復問這月餅是哪里買的,老伴笑著說:“是你爸自己做的”。大家都夸我的手藝好,還埋怨我怎么不早露這一手。我說:“自己動手,佛也開口,這還是從你奶奶手里學的!”這時,聰明的孫女已將月餅供奉在太奶奶和老爺爺微笑著的遺像前,以表示對先輩的懷念和敬意。 >>>更多美文:好文章

人的一生,承擔著太多的責任和義務 若將自己禁錮,將會錯過很多精彩 對不適合自己的東西,勇敢的放手 “放棄”是一種戰略智慧 敢于放棄,才能擁有機會 學會了放棄,也就學會了另一種爭取 勇于追求內心向往的那一部分 做自己認為值得的事 用心體會生活中不該被忽視的風景 感受生命中的每一個跳躍 在陽光的沐浴中享受生活的芳香 不為自己的人生留白 人生就像攀登,是一個不斷翻越和挑戰未知的過程 人生的魅力在于它不可知 也許未來的不可知,有時會有迷茫 但更多的是能帶來希望 面對挫折與沮喪 只要心懷堅定,無所畏懼 就能攀到頂峰 只有全力以赴,堅持往前走 才能超越自己,到達山頂“一覽縱山小” 那時,屬于你的風景才會呈現 展現在你眼前的,將是無限風光春滿園 路途的每份艱辛,皆是絢麗的光彩 新的難度之后,便是新的高度 含淚播種的人,一定會含笑收獲 百行之本,努力為上 努力是一種低調的智慧 找到自己的位置,為之堅持和奮斗 任何一段生命,都有其獨特的意義 無論何時都不應失去前行的勇氣 因為生命的意義在于開拓而不是固守 豁然開朗,必然經歷灰暗狹窄的路程 領略無限的風光,一定是在艱辛的攀登之后 沒有“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執著和堅持 怎會有“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驚喜 天道酬勤,努力才能有收獲 用努力和勤奮詮釋魅力 生活會更加美好 努力前行,讓生命變得更加絢麗多彩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AA0411RI115EF15EF

 


2023新光證券零股交易優惠》 5525順天高殖利率股票推薦 3356奇偶高殖利率股票推薦5283禾聯碩2023存股推薦ptt 9912偉聯2023存股名單推薦 台股失守萬四大關 貿易百貨類股一枝獨秀

arrow
arrow

    s66y8m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